北京硅谷电脑城失火 数百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1:19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北京硅谷电脑城失火 数百人疏散
 救火刚出来的保安在大门口阻止刚来上班人员进入大厦。昨日,中关村硅谷电脑城地下二层美食坊起火。本报记者郭铁流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浦峰)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海淀区中关村硅谷电脑城地下二层北京新易来美食坊一店铺烟道起火,数百名楼内员工被迫撤离。消防车赶到前,物业已将火情控制,未有人员伤亡。目前,该美食坊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目击者任先生称,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他路过硅谷电脑城时,看见阵阵黑烟从低层向上升,很快蔓延至北侧的海淀体育馆上空。不时有商户和工作人员捂着鼻子冲出,刚来上班的人们则被保安挡在了外面。

  据一层的商户介绍,事发时,部分摊主已经前来开店,听说着火,慌忙逃离现场。“有的人连铁门也来不及放下,憋住气就离开了。”据电脑城五层以上

写字楼的工作人员称,当时,办公室的中央空调和排风口处冒出焦煳味,他们得知着火立即关门、切掉电源。“光七层就撤出了一百多人。”昨日上午9时许,近500人站在中关村硅谷电脑城四周。不久,8辆消防车陆续到达,但火情已经被基本控制。

  据北京新易来

美食坊的员工介绍,该食坊设有十余个各种风味的摊位。事发时,食坊中间一处卖刀削面的摊位烟道起火,但没有
厨师
在场,等有人察觉拿来灭火器,火已经控制不住了。

  据大楼物业杨兴国主任介绍,该楼一至五层为电脑产品销售区域,以上十层是写字楼。事发时,大部分人还未到达。得知火情后,他们立即自行开展救援。“没有财产和人员的损失。”昨日下午,杨主任称,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系油锅过热起火引燃了烟道。目前,北京新易来美食坊已被物业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上午10时,硅谷电脑城封锁解除,营业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