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董事长冯必乐面临内忧外患可能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9: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董事长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辞职压力。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西门子目前正面临着“财务丑闻”和“贿赂丑闻”两起不光彩事件,西门子监管委员会其他成员已经向冯必乐施压,要求他辞去董事长职务。

  作为德国商界最杰出的企业领袖之一,如果冯必乐被迫辞职,那么肯定是一个不光彩的结局。他不仅领导西门子长达13年之间,同时还是德国政府顾问,以及大众和德国银行的监管委员会成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必乐将“抗争到底”。该消息称:“冯必乐认为没有理由提前离开办公室。”而据接近西门子监管委员会的消息称:“对冯必乐而言,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压力越来越大。”

  今年1月,代表小股东利益的股东联盟SdK和DSW表示,由于腐败案件的爆发,西门子董事长冯必乐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当前的职位。为此,他们要求西门子暂时停止冯必乐的董事长职务,直至腐败案件水落石出。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