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反击欧盟 称向竞争对手收取授权费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表示,作为向竞争对手提供Windows敏感信息的回报,收取5.95%的服务器营收作为授权费用是合理的。

  据美国《信息周刊》网站报道,欧盟3月1日曾表示,微软对提供Windows信息向竞争对手收取的授权费用过高。据悉,微软希望将其5.95%的服务器营收作为授权费用。但是,欧盟只允许微软向竞争对手收取少许授权费。

  对此,微软发言人Tom Brookes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该收费标准是合理的,一视同仁的。”微软认为,所提供的技术是极具创新性的。因为它包含了36项由美国颁发的专利,以及37项欧盟颁发的专利。

  2004年3月,欧盟认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并做出了三项惩罚,其中包括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其服务器软件如何在Windows系统上平滑运行的详细信息。

  今年3月,欧盟反垄断专员尼莉·克罗斯,由于微软未能履行其向竞争对手提供工作组服务器信息的承诺,欧盟将考虑再次对微软进行罚款。2004年,欧盟已经对微软处以6.13亿美元的罚款。(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