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巴斯基发现首例ipod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9: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声称它已经发现了首例可以感染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的病毒,并把这一病毒命名为“Podloso”。

  卡巴斯基明确指出,在ipod用户放弃使用苹果定制的操作系统转换为开源Linux软件时,这一恶意软件仅影响ipod 播放器。因此卡巴斯基争论说这一恶意程序是Linux病毒。

  卡巴斯基称,这一病毒是一款概念证明型病毒,不会造成任何实际损害。对用户没有任何危险,事实上它不能够感染播放器,仅仅扫描ipod的硬盘,并感染所有的可执行文件,当用户运作一个被感染的应用程序时,将出现一条信息:“你已经被感染了Oslo首款iPodLinux 病毒”。

  先前

苹果的ipod因出现一些安全问题受到影响。去年十月份苹果承认,它的视频ipod自9月12日开始销售后一小部分出现了目标指向Windows系统的
病毒
,当ipod连接到计算机时,系统有被感染的危险。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