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2999元PC升级 与戴尔联想斗法区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据可靠消息透露,中国惠普已悄然升级专门投向区域市场的2999元低价电脑dx2255,其带17寸纯平CRT显示器的价格为2999元。

  2006年11月20日,中国惠普在北京发布了一款低价电脑dx2255。它采用AMD AM2 Sempron 3200+处理器、256M内存、80G硬盘、DVD光驱,当时不带显示器的最低价格是2999元。

  早在2004年,联想曾率先与AMD携手推出一款仅2999元的农村电脑,开创了PC巨头以低价强攻区域市场的先河。而约半个月前,重任戴尔公司CEO后首次访华的迈克尔·戴尔则在上海发布一款戴尔公司迄今为止最低价的台式电脑EC280,其不带显示器的价格为2599元。

  至此,联想、惠普、戴尔全球三大PC巨头已相继跻身3千元以内的低价市场,一场新的PC价格战仿佛一触即发。但有趣的是,中国惠普高管曾强调其2999元电脑并非针对低价市场,而是专为区域市场量身定做。

  与此同时,一场在价格“明争”下面的“暗斗”也正在进行。中国惠普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副总裁,商用台式机业务部总经理周信宏日前向新浪科技证实,惠普dx2255在3、4级城市中,带17寸CRT显示器价格仅2999元。

  谈起戴尔的2599元低价电脑,周信宏同样表示出了高度的关注:“我们dx2255的CPU是AMD主流产品,他们EC280带了显示器也至少2999元。”实际上,从天津、郑州等二线城市的电子市场传来消息显示,带显示器的2999元惠普dx2255并不缺货,不过在北京中关村电子市场很难找到。

  另据了解,早在2004年就率先推出2999元农村电脑的联想,目前在北京市场也悄然布局了一批低价机型,3000元以内的联想主机就有不俗配置。业内人士预测,新一轮的价格竞争正悄然铺开。(马全智)

  相关报道:

  惠普高管称戴尔2599元低价PC不具竞争力  

  戴尔回击惠普:2599元电脑绝对适合初级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