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07年有望夺回市场份额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尽管英特尔06年的销售业绩不佳,但是随着新处理器以及建立新的芯片厂消息的公布,分析家认为英特尔很有可能在今年重振雄风。

  2006年对英特尔来说是艰难的,劲敌AMD抢去了它很多市场份额。然而某市场调查公司周三声称,英特尔今年很有可能会夺取失地。

  国际著名的IT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公司表明,2006年英特尔的全球收入降低了12%,在服务器和消费者市场上不敌AMD。同时与AMD之间的价格战也对英特尔的收入有很大影响。

  然而调查公司称,从06年底开始,随着酷睿2以及Xeon 5100系列的发布,英特尔正在逐渐复苏。此外,06年11月英特尔发布了工作站和服务器使用的四核处理器,而AMD的同类产品要到今年中才会面世。

  调查公司最后说:“ Gartner的分析家认为借新品发布之势,英特尔很有可能在2007年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激烈的竞争会使市场价格下降,这对想从英特尔和AMD购买处理器的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件好事。关键就看这两个公司打算生产多少产品了,来自半导体研究公司In-Stat的分析家 Jim McGregor如是说。07年英特尔将有四个工厂同时生产以保证产能,而AMD除了增加生产线外,还请了Chartered Semiconductors(特许半导体)代工。

  由于美国经济进入慢车道,服务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等产品不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McGregor面对《信息周刊》采访时说,“我很期待今年晚些时候看到它们降价”。

  去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总收入上升了10.2%,从05年的2383亿美元上升到2627亿美元,Gartner说。而对DRAM和应用于无线通信的处理器的高需求则弥补了传统市场(如PC处理器市场)的缓慢增长。

  Gartner说,去年订单数量减少最快的5个生产商分别是英特尔,三星,德州仪器,东芝以及意法半导体,AMD则排到第十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