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蝶:几年后核心业务盈利全面超越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0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5日消息(王丹) 4月5日,就年报等问题,金蝶集团主席徐少春与CFO、副总裁陈登坤接受了天极ChinaByte的电话采访。

  问:不久前,金蝶国际发布了2006年的年报,这份年报是否符合公司的预期?相比较而言,收入增长比利润增长显得缓慢一些,这是为什么?

  徐少春:董事会对2006年的业绩感到满意,金蝶集团2006年净利润增长了35%。之前,德意志银行、申银万国等券商对金蝶也作出了良好的预测。金蝶目前的股价相比2006年初,已经增长了224%。去年,金蝶许多员工也行使了期权,这是公司成立以来,员工行使期权最多的一年。

  利润增长良好的原因很多。在2006年,金蝶的高端产品取得长足的突破,服务收入也获得了大幅度增长,分销的战略取得很好的成功,并且通过成本管理有效的控制内部费用。至于收入增长比利润增长缓慢,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问:从不久前发布的金蝶和用友的财报来看,中国的ERP厂商在2006年呈现出了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运营状况,而在03、04年,市场上还充斥着各种各样疑虑的声音。为什么2006年会有这样一个好的情形出现?ERP市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徐少春:从外部环境来看,企业用户的成熟和发展是一个原因。几年以前,用户对于企业信息化的采用还是有疑虑的,当时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失败的案例。以至于出现了“不上ERP是等死,上ERP是找死”的说法。从内因来看,软件厂商苦练内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03-05年相当于一个产业调整期。在未来,信息化将成为一种必须品,是必备的基础设施。

  问:在收入结构上,金蝶如何处理分销和直销的比例分配?

  在2006年,金蝶的分销收入占营业额比重上升了1%,大约600-700万元,从2005的22%增长到了2006年23%。KIS产品线100%实现分销,K/3产品线也有接近1/3实现了分销。金蝶将给伙伴提供足够的利润空间,大力推行分销业务,扶植合作伙伴成长。

  问:用友在新三年规划当中提出了“移动商务世界第一”的目标。在移动商务与互联网应用领域,金蝶有何远景?

  徐少春:在2006年,金蝶集团与中国移动的若干分公司都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推广企业移动应用产品。SaaS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再考虑到移动性,金蝶将对移动商务和互联网应用领域继续追加投资,今年还会有新产品问世。

  问:金蝶和用友的年报都于近日发布,用友的利润率达到了75%,金蝶如何看待这个数字?

  陈登坤:用友营业额增长比较缓慢,仅有11%。之所以用友的净利润能达到75%,因为短期投资收益4400万,因此显得盈利能力所有提升。如果剔除短期投资收益造成的影响,用友主营业务净利润仅仅增长29%。这个数字不如金蝶出色。

  问:2007年,金蝶将如何进一步“开源节流”?

  陈登坤:未来集团将继续推进产品在高端市场的突破,深化成本管理,加强收入结构的调整与优化,扩大分销与服务收入比重,加强成本控制,提升员工能力。2007年,金蝶将持续提高盈利能力。未来3—5年,金蝶将在继续保持盈利能力领先的前提下,核心业务的盈利将全面超越竞争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