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采用英特尔AMD新处理器发布低功耗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周五报道,美国服务器巨头IBM公司即将在下周发布多款基于英特尔和AMD公司低功耗处理器的服务器。

  本周,IBM公司开始向一部分客户披露新款服务器的消息。这些新服务器采用英特尔公司的低功耗至强处理器和AMD公司最新的低功耗皓龙处理器,服务器主要包括机架式和刀片式两种。

  在两款机架式的System X服务器(3.5英寸的x3650和1.75英寸的X3550)中,IBM公司采用了英特尔公司的最新的“Clovertown”四核至强处理器5300,在另外一款HS21刀片服务器中也是使用同样的处理器。据悉,这些至强处理器功耗只有五十瓦,主频为1.6GHz和1.86GHz。

  此外,IBM公司也推出了使用AMD公司双核皓龙处理器的HS21刀片服务器,其中分别使用了主频2.6GHz、功耗65瓦的HE版皓龙,以及主频1.8GHz、功耗40瓦的EE版皓龙。

  IBM公司的负责官员Tease表示,他们正在利用英特尔和AMD公司的最新低功耗芯片,推出低电压服务器。

  IBM公司官员介绍说,从价格上,这些低功耗服务器可能比传统服务器稍贵,但是物有所值。比如,低功耗至强5300处理器比高功耗版本贵出240美元,但是服务器每年可以节省电费和降温费130美元,用过几年,经济性能就体现出来了。(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