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CSDN总裁蒋涛致开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CSDN总裁蒋涛致开幕辞

图为:CSDN总裁蒋涛致开幕辞。(骆磊 摄)

  4月6日,2007技术英雄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CSDN主办。七年来,CSDN一直致力于建立信息技术传播和知识分享的社区平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IT技术社区网站。

  图为:CSDN总裁蒋涛致开幕辞。(骆磊 摄)

  以下为蒋涛致辞全文: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有这么多软件技术节的朋友,我们在座一趟,我们邀请了我们社区的专家,他们来到全国各地,我们欢迎他们,我们还邀请了来自疙瘩公司的主观,我们也欢迎你们,强有300位来自级数解的朋友们,欢迎你们,非常抱歉因为场地的限制,所以还有很多人希望加入到咱们这一次的英雄会,我们不能限制参加的人数,也有很多人希望在这次会商发表讲话,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我想为什么CSDN会办这个会,我们有来自美国的朋友,也有台湾的朋友,我先把这个话题放一放,讲一些我对CSDN的体会。

  在美国软件产业当然是世界上的老大,他超过了1/3,整个中国软件的技术水平,整体的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有人可能会说作企业市场最重要,技术并不重要,实际上观点还很多,我想他没有错,因为你没有市场就算有天下第一的本领也没有用,还有一句话我想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修正,就是技术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能的,市场就好比站场,技术就是战场上的武器,武器如果不先进怎么和别人打仗?你有了枪有了炮人家也是打不过的,最重要的就是有技术转播链,在这方面我们是很落后核技术缺乏的,比如说商业智能的杂志,每年举办的这种专业的会议有上百场,当然还有专门的专家从事这样的工作,他们把工作成果写成书,作咨询,一个整个的行业在一个新的市场里去更进去提高。

  回头看我们国内,我在2000年创办程序员杂志的时候,我当时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我们有一个自己的杂志,不要为了某一个厂商的产品而开会,现在最热门的技术我们会想到SOA和Ajax,会议在今年的9月,我们很少有企业和专家在一期工作,结果我们就出现了困惑,到了35虽我还能不能作技术,一个企业从小到大技术有一段困惑,我怎么样在规模扩大的情况下,提高我的研发效率,提高我的技术水平,我们需要整个业界分享在技术的经验和在技术的这种心得,只有不断的把经验分享出来才能整体的提高。

  我们最初创办CSDN和程序员杂志,我在2000年在办第一期杂志的时候,有一片稿子是我写的,当时标题叫做十年来最重要的设计模式,但是我们到了2000年,现在我们的情况好了很多,在我们CSDN这个平台上我们有150万会员,我们统计了一下,他们每个人回答了5800个问题,5800个技术问题,每个问题平均到维护是10个以上,也就是说我们在座的专家每一个人都帮助了5800人去解决困惑和难题,我们BLOG的作者前一百名,当然有一些也是转载,它的阅读量是38万。

  互联网带来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整个IT走过了5个阶段,半导体到芯片,再到迎检再到软件,现在软件已经走上了互联网,现在软件都是互联网公司,现在在国内我们都是中国IT行业的年头比较短,现在可以成为释解公司的可能只有联想,我们希望在我们的软件里,美国在软件产业上肯定是派第一的,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板块,这是我们取得的成绩,在互联网上我们也看到,都会迎来这样一个机会,而且在美国我们前一段我们也去考察了一下,美国的公司大量的人才。

  其实不是来自于美国的本土,本土的年轻人已经不在去研究工程技术,这对他们来说太难,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中国,来自于印度,我们相信,未来的方式是术语中国软件的黄金时代,今天我们拿出宝贵的时间就是为了在级数解里面传播交流分享这是我们大会的主题,CSDN创办以来作了很多的事情,从杂志图书活动,所有核心只有一个,充分的技术传播交流分享的平台来提升整个的竞争力。我们希望在社区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专家参与进来,共同参与共同发展。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