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要求微软公开视窗技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4日专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将要求美国微软公司向竞争对手公开视窗操作系统的技术资料,而且几乎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报道援引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机密文件称,“微软最多只能被允许收取其所要求授权费用的极小部分”,“欧盟希望这会让微软竞争对手设计的服务器软件能够与视窗操作系统更加兼容”。

  微软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微软将在4月23日之前对欧盟委员会的要求进行答复。他说:“我们相信公司的做法符合(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的裁决,我们在公开技术资料时收取的费用是合理和非歧视性的。”

  应微软竞争对手的要求,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曾作出一项决定,要求微软公司向服务器行业的竞争对手公布完整准确的源代码,以使它们的产品与安装了微软视窗

操作系统的电脑和服务器能够充分兼容,微软公司可以收取合理费用。

  但欧盟委员会经调查发现,微软公司夸大了其所提供信息的创新含量,并以此收取高额的费用。迄今为止,尚没有一家企业与微软公司签订相关的协议。为此,欧盟委员会曾于今年3月1日威胁对微软公司处以每天300万欧元的罚款,以惩罚其在向竞争对手公开源代码时收取过高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