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启动电子文档标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4:46  天津日报

  有望改变特定软件垄断文档格式局面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冯晓芳) 由于缺乏系统、开放的标准体系,目前大量电子文档格式均被一种或几种软件垄断,甚至同一产品不同版本间都不能实现完全兼容。文档库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4日成立,它将致力于推动文档库技术标准建立,文档互联互通有望实现。据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量的电子文档信息在各软件环境下无法自由流通,分别禁锢在1万多种格式中,形成了大大小小的“信息孤岛”,并被个别大公司所垄断。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表示,文档库技术标准体系目前在国际标准体系中尚属空白,这次是由我国首次提出并进入制订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