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将与教育部签约 着眼未来五年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4: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5日报道 跨国公司能够得到的好处之一是获得政府的信任,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大量人才,从而为建立以各自为中心的良好生态系统打下基础。

  CNET今日获悉,甲骨文近期将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展系列教育培训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将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大学教育的多个层面,培训的重点将放在帮助学生掌握最新技能并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上。

  今年三月,甲骨文中国又发动了两项面向大学毕业生的“2007毕业生发展计划”以及面向大学在校生的“2007实习生计划”。

  跨国IT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多数都会选择从高校合作开始自己的本地化发展道路。近几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被提上日程,跨国公司又开始参与职业教育培训领域。甲骨文竞争对手微软、IBM等都设有相应的教育合作部门,在多个层面与政府和高校展开合作。

  跨国公司能够得到的好处之一是获得政府的信任,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大量人才,从而为建立以各自为中心的良好生态系统打下基础。

  甲骨文曾在2002年与中国教育部签署第一份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为近100所大学和200所中小学提供了支持,帮助中小学校利用IT技术丰富教学内容并对教学方法进行创新。

  据悉,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岑建君以及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甲骨文公司政府事务及业务开发副总裁严旋等将出席此次活动。(文/王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