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EC笔记本暂退出内地零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5日消息,三个月前还因静电问题被指“质量不合格”的NEC笔记本,日前再传已撤出中国内地市场的消息。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不置可否,称“公司业务重心有所转移”。

  今年1月份,曾是NEC笔记本中国总代理的北京恒昌电子证实,“由于多种原因”,恒昌已停止代理NEC笔记本。有知情人士指出,虽然恒昌已停止NEC笔记本的进货,但其库存仍需一段时间消化。

  一位中关村笔记本渠道商告诉新浪科技,在恒昌确认与NEC分道扬镳之后,中关村一家渠道商曾与NEC签下了一份数百台的合约,但“都是老型号,没有一款新品”。据证实,该渠道商在完成库存消化任务后,没与NEC继续合作,目前店面中也撤掉了NEC笔记本的形象宣传。

  “NEC笔记本上个月已彻底退出中国市场!”4月3日,海尔电脑一位高管在春季产品发布会上向媒体披露。据他表示,在NEC撤出中国市场之后,恒昌电子的合作重心将是海尔电脑。

  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向新浪科技表示,公司的重心已转向信息系统的解决方案,对笔记本渠道与零售市场的投入将十分有限。

  有PC业内资深人士发现,NEC笔记本已长达数月没向中国市场推出新品。NEC日前在国外市场新推了一款13.3寸商务笔记本Versa S3200,国内完全没有相关信息。对方还指出,NEC笔记本业务在内地已联系不到推广与营销的负责人。

  来自中关村电子市场的消息显示,NEC笔记本目前还有少量出货,主要是库存产品。新浪科技就这些库存品的售后问题致电了NEC客服呼叫中心,一位韩姓工作人员表示,所有在保修期内的NEC笔记本,可以继续享受维修服务。

  去年年底,惠普宣布向中国区域市场投放一款价格仅4999元的笔记本,至此联想、戴尔、惠普、宏碁这些国际巨头在5千元内的低价区间正式展开了厮杀。分析人士担忧,国际巨头的低价火拼将让二三线厂商“找不到存活的感觉”。

  特别是日系笔记本厂商,在NEC暂退之后,东芝的市场也随着去年从联想挖来的王刚团队的瓦解而逐渐萎缩。“富士通一直半死不活,剩下索尼孤军奋战。”对于日系品牌在内地笔记本市场的前景,并不看好的业内人士认为,其可能重蹈日系手机的覆辙。(马全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