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发布3GHz双核Opteron 多核竞争继续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0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4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公司周三宣布,公司已开始向服务器制造商销售3GHz版的双内核Operon处理器,标志着AMD与英特尔多内核处理器的竞争继续。

  AMD公司Opteron营销主管Patla称,公司打算从五月早些时候起开始量产新的Opteron 2222 SE双处理器服务器用芯片,还有用于8处理器服务器的8222 SE芯片。

  这些新芯片与AMD早些发布的顶级双内核芯片相同,但它们的主频速度可达3GHz,而不是以前的2.8GHz。新芯片专为通用服务器和工作站用户设计,因为他们需要更快的速度来处理数据库或更复杂的技术计算任务。

  AMD公司没有透露有哪些制造商将发布采用新芯片的服务器,但采用当前Opteron芯片的制造商有戴尔公司、Gateway公司、惠普公司和Rackable系统公司。 AMD官员称,在“巴塞罗纳”四内核Opteron处理器的设计全部完成前,AMD打算只设计双内核系列处理器的另一版本,即在第四季度前发布3.2GHz的双内核Opteron。

  当与多线程软件配合使用时,通过将任务分解为更小部分和平行计算,多内核芯片可加速完成计算工作。这种处理方式有利于产生高端视频游戏的更好效果,但通常被更多地用于服务器系统,而不是台式电脑。

  就在上周三,英特尔公司宣布,公司也打算在2007年年底推出速度超过3GHz的双内核处理器,通过将晶体管空间从65纳米缩减为45纳米,该处理器采用的下一代Penryn芯片设计技术将提高处理速度。比较而言,巴塞罗纳将是AMD首个小于90纳米的服务器芯片。

  AMD周三通过一张整页报纸的新闻广告宣称,通过几项评测标准的测试,新的Opteron击败了英特尔最快的双内核“Woodcrest”处理器。对此,英特尔发言人用一个词反唇相讥:垃圾。她对AMD的测评标准提出异议。她还说,那些需要改进服务器速度的用户可用买AMD双内核芯片的相同价格来购买英特尔四内核芯片。英特尔在去年11月发布了“Clovertown”四内核至强处理器。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