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购买电脑前要做好技术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买电脑时,你会质疑商家为你配置的硬件吗?杨浦工商部门昨公布了一起商家以双核的价格将单核的CPU卖给消费者的案例,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电脑前做好前期的市场调查和技术了解。

  近日,一名杨姓消费者在颐高数码广场五角场店购买了一台华硕z99m系列某型号笔记本电脑,购买时向经销商提出了自己对硬件配置的大致要求:双核CPU、1G内存、独立显卡、120G硬盘等。这家华硕经销商立即向杨先生介绍了该款z99m电脑,并强调其CPU采用的正是AMD双核芯片。在支付了8000余元的费用后,杨先生购得了这台笔记本电脑。然而,杨先生经多方咨询后发现,这台商家宣称的双核笔记本电脑实际上使用的是单核CPU,该电脑的市场零售价也仅在6000元左右。

  气愤之余的杨先生来到五角场工商所,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介入调查。经核实,消费者所购买的此款

笔记本电脑使用的为单核CPU,并不是商家所宣称的双核CPU。考虑到商家仅利用口头宣传的方式,尚未造成大范围影响,工商所工作人员依法对此经销商的不当宣传行为予以了严肃批评,并做好双方的消费调解,该商家最终同意了杨先生的退货请求。

  杨浦工商部门介绍,商家往往利用大多数消费者对电脑知识的一知半解,以双核的价格卖单核的产品,欺骗消费者,这已经成为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不可忽视的一个消费陷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