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电子产品最新环保排名联想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国际”3日发布全球知名电子产品制造商最新环保排名,中国联想集团取代芬兰诺基亚公司跃居榜首,而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排名垫底。

  绿色和平组织自2006年8月起发布季度报告《绿色电子产品指南》,依据生产过程中有害化学物质使用程度和报废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程度两项标准,评定全球14家知名电子产品制造商环保排名。去年苹果排名第十,联想排名倒数第一。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克鲁谢夫斯卡说,联想集团自指南初次发布以来,一直致力于减轻其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看到一家中国企业高居榜首,承担至少是自己品牌下电子垃圾的处理责任,这令人振奋。”克鲁谢夫斯卡说。

  克鲁谢夫斯卡指出,

苹果公司未能在生产过程中停止使用几种有害化学物质,而且尚未公布这些物质的停用时间表。

  其实,这一排名争端的背后反映了人们对电子产品垃圾以及电子产品回收方面的担心。目前,电脑、

打印机、CD
播放器
、手机等是工业化国家增长最快的产品。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估计,每年约有2000万到5000万吨电子产品被当作废品扔掉,它们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构成了潜在的严重威胁。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