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100家企业成创新试验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12  北京商报

  作者: 冯秀英

  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北京的步伐从来就不会落后。北京中关村昨天传来消息,中关村从1.8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筛选出100家企业,作为创新型企业“试验田”。期间,中关村管委会将对试点企业实施动态管理,淘汰不能按要求完成试点任务的企业,并根据选择条件适当增补试点企业。

  北京市政府昨天召开大会,高调公布了这100家企业的名单,其中电子信息企业54家,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及新材料企业46家。据了解,这100家企业的专利拥有量约占园区企业专利总拥有量的1/6,收入约占到园区总收入1/10。

  据了解,试点的主要目地是要取得一批关键技术突破、推出一批

自主品牌、培育一批企业家。试点将以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要内容,关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3种自主创新模式。

  试点工作时间为2007年至2010年,分为启动阶段(2007年1月至2007年6月)、操作实施阶段(2007年7月至2010年6月)和总结推广阶段(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在此期间,中关村管委会将对试点企业实施动态管理,依据评价指标对试点企业进行评估,对不能按要求完成试点任务的企业予以淘汰,并根据选择条件适当增补试点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