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力推刀片PC面向大客户和行业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4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虽然刚刚引入到中国来的刀片PC,到2010年才能达到PC市场1.2%份额,但是惠普依然把这一业务看成了一个重磅武器。

  在登上PC业老大位置之后,惠普对PC市场的出击更加主动了。3日上午,惠普宣布把其刀片PC解决方案(CCI)引入中国市场。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副总裁、商用台式机业务部总经理周信宏表示,惠普刀片PC解决方案融合了惠普在瘦客户机、刀片PC和存储领域以及AMD在处理器领域的的领先创新技术,让企业用户拥有比普通PC更强计算能力的同时,还可大幅提高数据安全性和企业业务连续性,并节省40%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帮助中国大型企业和行业用户利用惠普尖端科技,轻松掌控IT规划。

  据悉,惠普刀片PC拥有多项专利和“最佳刀片式系统”美誉,同时配置了AMD的超低功耗的Athlon 64处理器,使其具有更高的处理性能和灵活性。

  HP BladeSystem技术不仅可以完成普通PC上所有的应用,而且更节省电力和空间。由于系统的高度集中,可以让专业人员进行规模化的高效管理,大幅节省PC的服务支持费用,而统计数据显示,这部分支持成本占PC总体拥有成本的80%。与此同时,CCI架构下的存储数据更安全,业务连续性更高。

  完善PC应用领域

  对于刀片PC的定位,周信宏指出,“刀片PC和普通PC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如今,大企业用户和行业用户越来越重视企业的总体拥有成本。而刀片PC恰好具有成本、管理、安全等方面的优势。而且普通PC在应用方面存在一定‘缺陷’,而刀片PC以解决方案为出发点,为用户的信息化建设的高度考虑。”

  周信宏表示,“虽然在初次购买时,刀片PC的成本要高于普通PC,但是随着数量的增加,刀片PC的优势就体现得更加明显。”

  IDC高级分析师王吉平指出,虽然,从2005年开始,笔记本保持着高度的增长率,但是商用台式机的市场份额还很大,在中国仍然占45%市场。在一些行业、大客户应用领域,台式机仍然具有发展空间。

  “不过,台式机应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2、3年前,人们追去的是技术和配置,而如今和未来是解决方案驱动,无论商用还是家用市场都需要更完善的解决方案,”王吉平指出。

  未来PC市场新宠

  王吉平表示,在未来几年刀片PC将成为市场新宠。未来几年刀片PC将以145%的增长率快速成长,到2010年将占据全球PC市场的1.2%。

  根据IDC的资料显示,亚太地区刀片PC 市场预计到 2009 年可达到 226 万台,2004~2009 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 161%。

  王吉平表示,惠普的刀片PC解决方案的创新在于将传统桌面PC计算、传输与存储集一体的架构,变成为访问终端(访问层)——刀片PC(计算层)——数据中心(资源层)三层构架,让计算和存储后置于企业数据中心,成为一个“池”,池中闲置或者弹性的资源,将随时应对计算高峰或者各种突发事件。

  CIO与CEO不必矛盾

  据惠普亚太区解决方案拓展经理王成伟介绍,CCI是融合惠普领先的产品、技术与服务以及AMD高稳定性、高性能、低功耗的计算平台打造出的易于管理的集中式解决方案,可降低传统台式机计算风险,如偷窃、

病毒和数据丢失,从而提高数据安全性,同时仍能为终端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个性化桌面体验。

  王成伟表示,“目前,企业CEO和CIO似乎是一对矛盾,CEO需要的赢利,而CIO则是花钱。而使用刀片PC解决方案以后,企业可以远程维护IT系统,同步管理终端用户环境,保证企业业务的持续稳定运行。这不仅带来直接的成本节约、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的回报,可让更多的管理人员关注企业的战略计划,保持企业稳步发展。”

  据悉,惠普刀片PC解决方案是由访问层的HP Compaq t5530瘦客户机与计算层的HP bc1500刀片PC,以及资源层的后端存储有机整合而成。其中,惠普瘦客户机拥有低能耗、无噪音、低成本、高安全和小体积等众多传统桌面PC不能比拟的突出优势。

  面向大客户和行业客户

  周信宏在接受CNET采访时指出,“惠普刀片PC解决方案,将面向金融、电信、政府、教育等行业市场。面向的客户将以大客户和全球客户为主。”

  周信宏指出,“目前大客户和全球客户(Global Account)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拥有成本需求非常迫切,而相比之下中小型客户对这里成本需求不是很大,因此惠普刀片PC首期会面向大客户。”

  对于刀片PC的销售模式,周信宏向CNET透露,“由于面向的用户是大客户和行业客户,因此目前还是采用惠普的大客户团队,以直销为主。但是未来不排除采用渠道销售模式。”

  另外,周信宏表示,与AMD的合作并不具备排他性,不排除未来与英特尔合作。

  周信宏向CNET透露,“目前,刀片PC的生产是放在上海工厂。由于刀片PC的不像普通PC那样,因此,惠普在和客户签协议后会在新加坡的惠普工厂组装快线帮助用户组装。”

  “目前在国内已经有全球客户使用惠普的刀片PC,同时惠普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刀片PC用户。惠普会考虑国内客户的使用状况,适时把惠普工厂组装快线服务引入国内”,周信宏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