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用娱乐投影再攻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26  南方都市报

  家用投影机价格对半跌,4000元左右成主流

  家用娱乐投影再攻客厅

  2007年3月,优派、明基、联想等众厂商们集体扎堆家用投影机市场,使投影机消费类市场显得异常火爆。

  目前,在“家庭影院”解决方案中,大众用户将目光集中在等离子、液晶等显示终端上,随着投影机家用产品推出及整体价格下滑,发烧友们组建家庭影院有了更廉价的选择。

  新品底线靠近5000元

  优派在春季发布会上主要展出4999元的PJ503D家用投影机和能连接苹果iPod的PJ258D。

  优派希望这两款投影机给整个家用投影市场带来一个信号:“家用投影熟了”。

  明基一直是家用投影机市场的领头羊,推出的产品包括拥有三大“傻瓜化”设计的MP510,这个产品可以实现“背景墙色彩校正、分辨率设置提示与7种情景预设模式”。

  联想近日推出价格仅为5999元的TD306投影机,具备2600高流明度,标准分辨率为800×600。

  从万元到千元的“坠落”

  与前两年比,万元以上价格的投影机,现在仅为几千元。

  是哪些原因导致投影机价格跳水?优派产品经理许力行表示,这是产品规模化生产发展的必然趋势,规模化、流水线生产带来生产成本下降;另一方面是市场竞争的体现。

  关键零组件厂商,包括灯、面板等厂商,都看到家用投影机的发展潜力,因此,这些厂商在价格成本上作了调整。

  联想表示,新技术大规模量产和应用,使当年高高在上的投影机研发成本降低,引起价格下降;其次,应用环境细分,投影机由专业应用转向了大众普及消费,家用投影机在满足家庭基本应用的同时,价格更平易近人。

  教育用户依然是增长瓶颈

  许力行说,之前,家用投影市场迟迟未启动。

  国内广大家庭缺乏对家用投影机产品的消费意识,这几年开发的家用投影机呈现出价格昂贵、娱乐功能不够强大、以及产品太过于专业性、操作太过于繁琐的问题,促使许多个人消费者望而止步。

  那么,家用投影机应该有什么特点呢?

  在功能设置方面,尽量突出“傻瓜型”的特点,用户不需要很专业的技术就可以亲自动手调控。

  其次,考虑到家庭住宅观看距离的限制,新推出的产品将做出调整,比如使用短焦镜头以适应较短投射距离。

  价格优势相当突出

  以前,投影机销售渠道主要以IT渠道、电脑城等为主,随着家用投影机涌现,投影机始出现在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卖场。

  国美一位投影器材销售人员介绍,和

液晶
等离子
等相比较,家用投影机可以更低价格给消费者提供大屏幕视听的解决方案。

  “一台八九千元价位的家用投影机可以投射出100英寸大小的屏幕,显示质量和

液晶电视相比毫不逊色。而换作液晶彩电,八千元的价位大概只能买到32英寸左右的产品。”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实习生 林妙珠

  链接

  以投影机为中心组建家庭影院

  作为一种大屏幕显示设备,很多用户在购买了机器之后,在安装和使用方面都不太注意,如像过去电视机一样随便开着,造成灯泡寿命过早结束。

  目前大部分的家用投影机的亮度都在1200流明以上,但还是建议在房间中安装窗帘以便挡住室外光线。房间的墙壁和地板也尽量不使用反光材料,这样一来可以调低灯泡亮度,延长使用寿命,二来也可避免杂光影响视频效果。

  分辨率调整。如果投影机支持最高分辨率为800×600,但计算机设置的分辨率为1024×768甚至更高时,投影机将自动采用压缩功能显示图像。这时,虽然能看见图像,但是画面质量却会大打折扣。

  目前的主流解决方案:“DVD+视频投影机+功放+音响设备”只要3-5米的距离,甚至可以用家中的白墙代替银幕,就能实现80-100英寸的大屏幕播放。目前优派的4999元新品还附送价值1000元的幕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