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曼寻求政府支持拒绝与Sisvel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19  南方都市报

  纽曼寻求政府支持拒绝与Sisvel和解

  另两家遭查MP3厂商已与Sisvel协商授权

  - “CeBIT查抄事件”追踪

  事件回溯:

  3月15日,在德国汉诺威开幕的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以下简称CeBIT)上,数家中国企业的MP3、MP4因涉嫌侵犯意大利Sisvel有关MP3专利,参展展品在会场遭到突如其来查抄。

  面对国外企业的“专利狙击”,被查抄的几个厂商蒙受了巨大损失,他们对Sisvel公司的傲慢与失误予以回应。

  事过两周,涉案的几家中国厂商解决进度如何,本报记者追踪采访后发现,三家主要厂商的际遇各有不同。

  纽曼称要寻求政府支持

  对于Sisvel在CeBIT展会上的查抄,纽曼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海关只查扣了两款新品,大部分MP3和MP4没有受到波及,对纽曼的参展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被查抄的两款产品,纽曼透露,其MP3一直通过自己的工厂在向Sisvel交付MPEG Audio专利权利金,“此前Sisvel也是承认这个工厂的授权会员资格的。但当天其中一家工厂在没有得到提前通知的情况下,Sisvel又突然表示这家工厂没有获得他们的授权,导致纽曼两款产品被查收。”

  其透露,纽曼方面没有与Sisvel方面进行磋商和谈判,但正在寻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以解决问题,“我们法务部的人员一直在与政府沟通寻求帮助,中国驻德领事也对这件事很关心,他们也想通过他们的沟通,帮助中国企业。”

  此外,纽曼还表示最希望通过政府之间的沟通,尽早制定出中国自己的专利标准,或者政府出面联合国内的音频厂家,成立一个协会或者专利组织,以集合国内所有的音频厂商去与国外专利企业协商。

  Sisvel承认:对华旗是“误查”

  在被Sisvel查抄的中国厂商中,最具知名度的华旗爱国者以最快速度解决纠纷。

  华旗总裁冯军证实,在被查抄后几天,已与Sisvel做了友好沟通,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Sisvel公司承认查抄爱国者MP3是通过其代工厂进行专利付费,由于调查中存在误会导致事件的发生,并在3月19日向德国海关提出误查申请,但由于需要时间走流程,被查抄的华旗MP3赶不急在展会结束时重回展台。

  华旗发来声明表示,与Sisvel之间误会已经消除,而其他的参展产品如

数码相机更是“意外”获得了良好的参展效果。

  在展会第一天被查抄后,华旗迅速调整展台,将数码相机全线产品增加了2倍,形成了对数码相机产品聚焦,收到了意外宣传效果。

  迈乐与Sisvel本周达成授权协议

  此前同意缴纳其生产的MP3产品的专利费用并配合申请迈乐数码表示,由于在协商谈判期间遭遇意外的查抄,迈乐派出了专员与Sisvel公司在欧洲时间3月19日下午举行了会谈,迈乐希望通过会谈解决专利授权遗留问题,Sisvel则同意加快工作进度。

  “双方迅速就专利授权问题达成了协议,目前,双方还在就合同的细节进行最后协商,预计这周会达成正式的授权协议。”迈乐总经理赵能豪向本报记者透露。

  Sisvel未在国内设办事机构

  一位国内MP3厂商产品经理坦言,现阶段Sisvel提出的每个MP3收取0.6美元的专利费对国内市场暂时没影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MP3生产基地,但Sisvel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境内设立任何的办事机构,若我们想要获得Sisvel授权的资格,申请的手续及过程相当繁琐而复杂。”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