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风影音方唯:新版产品决不捆绑流氓插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4月4日[文/操刚]“我们发布的这款产品不光是在内核技术是完全自主的,并且对我们的独有媒体引擎技术也注册了专利,对于大家所关心的绿色软件以及插件的问题,由于中国的软件用户已经习惯了使用免费软件,共享软件作者的基本权益很难得到保证,之前的暴风影音因为生存的困境的确有了一些捆绑行为,但我们可以保证,公司化运营之后,我们第二代的暴风影音绝对不会存有任何的捆绑行为。”

  昨天,在暴风影音2.0的新品发布会上,暴风公司副总裁方唯对于大家所关注的插件捆绑问题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复。

  完全自主技术 配备MME媒体专家引擎

  据透露,此次暴风公司发布的第二代暴风影音产品,已经完全脱离了第一代仅仅只是汉化版的表象技术,采用了完全独立研发的内核技术,并配备了暴风影音首次开发的“MME媒体专家引擎技术”。
 
  据暴风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该策略最大的特点是对每个文件源进行2次分析,智能匹配最合适的播放核心和解码器。暴风1.0和普通

播放器的解决原理,是对源分离器和解码器逐个进行尝试,直到找到能播放的。这样的方式不可避免的造成效率低下,对文件支持不完善、效果不好等问题。相对比这种解决方案,“MEE媒体专家引擎”能针对不同文件启用最合理的核心和解码器,提供更准确的支持,提高播放效率,并且使效果更生动流畅,兼容性更好。而这一策略也使暴风影音一贯支持格式多的特点得到很大增强,目前支持数已达到219种。同时,“MEE媒体专家引擎”的智能Update模块能自动支持新的升级,第一时间更新解码器,支持最新媒体格式。

  直言豪杰跟进太慢 下一步跟进手机市场

  在谈到国内另一款完全自主产权的豪杰公司时,方唯表示,豪杰是一家值得尊重的国产软件厂商,前几年该公司独有的“超级纠错”功能的确在市面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互联网时代的变化的确很大,超级解霸虽然在产品上做到了成功,但在经营上的确需要有所改进,而且对于市场动态的跟踪太少,产品的跟进也明显显得有些滞后。

  他同时表示,暴风影音会去积极寻求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作为娱乐终端的手持产品将会成为他们下一步要跟进的对象,3G的即将开通以及手机用户的暴涨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机会,暴风公司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主打一些产品来进入这些市场。

  不捆绑插件盈利 08年是一个盈利契机

  不通过插件的捆绑,这款共享软件将如何实现自己的盈利呢?对此,方总的解释是,播放软件的盈利模式,最常见的就是视频广告和数字发行。但是这两种模式在中国还没有很成功的案例,具体是哪种方式,我们现在也在摸索。不过这个行业目前正在逐渐走向成熟的模式,用户的量积累也会是商业盈利模式的保证,随着08年月日奥运会的开幕,视频方面的需求会越来越多,相信对于暴风公司来说,会有一个很好的契机。

  “其实我们现阶段主要考虑的,还是要把我们的产品和用户体验做到最好”他最后补充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