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户PC不能装高级Vista 起诉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微软公司曾经和一些电脑厂商合作,在符合Vista硬件要求的电脑上贴上“Vista Capable”的标签,以便让消费者确信这些电脑可以安装Vista操作系统。不过,由美国消费者最近将微软公司告上法庭,据指控,他们购买了贴有这一标签的电脑,但却发现无法安装微软的高级Vista版本。

  据悉,微软公司在一些销售宣传页中表示,如果要使用Vista中的一些高级功能,那就要求所购的电脑不仅是“Vista Capable”,而且是“Premium Ready”(支持超级版)。然而,对于一部分不了解这一信息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光是看到了两个不同的标志,并不知道其中的区别。

  最近,有消费者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将微软公司告上法庭。原告认为,他们购买“Vista Capable”的电脑之后,但却无法使用Vista的高级功能,比如Aero显示效果、3D,以及媒体中心的界面。实际上,他们的电脑只能够安装Vista 家庭基础版。

  原告要求将这一诉讼列为集体诉讼,意味着其它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也可以加入官司。另外,原告在诉状中还引述了《PC Magazine》编辑乌拉诺夫的一段话,“Vista家庭基础版可能是微软公司有史以来最没有价值的一个Windows版本”。

  对于这一指控,微软表示难以认同。微软公司的律师表示,他们在推出标志计划之前,已经对消费者和电脑厂商进行了足够的教育和沟通,以便让消费者能够作出适合自己的判断和采购。(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