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UEFI测试大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3:40  新浪科技

  2007年3月27日,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比弗顿市的消息,负责定义、管理和推广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标准的非营利性的合作规范组织--UEFI联盟,公布了其接口标准推广应用的进展情况,通报了互操作性测试的成功及宣布新工作组的成立。作为一个不断完善的标准,UEFI规范得到来自UEFI联盟的成员公司的巨大贡献和支持。

  今天,联盟宣布它已发布了两个规范:(升级的)UEFI v2.1 和 新的PI(平台初始化规范) v 1.0. UEFI规范用来定义系统固件与操作系统或其他高级软件之间的接口。PI规范用来保证由不同企业提供的固件组件之间的互操作性。比如,芯片生产商,固件(BIOS)开发商和维护固件代码的组织等。

  除了规范之外,UEFI 测试工作组(UTWG)最近还两次成功举办了由成员公司参加的UEFI测试大会,一次是2006年12月的11日至14日,在美国华盛顿州杜邦市,有27家联盟成员公司,其中包括系统生产商,

操作系统生产商,硬件生产商和BIOS生产商参加。而EBC(EFI字节编码)测试大会在2007年的2月27日到3月1日在加州苗毕达市举办,在那里,UEFI成员公司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并且完成了EBC驱动程序和解释程序之间的互操作性测试。

  “UEFI规范和取得互操作性,是行业内不同公司为了最终客户的利益聚集到一起共同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UEFI联盟主席、微软公司的技术推广专家托尼‧皮尔斯这样说到,“微软全力支持行业从传统的固件到UEFI的转移,而且我们鼓励平台开发厂商继续开发和交付支持UEFI的系统。”

  ICWG(行业联络工作小组)成立后,将与其它工作小组 – USWG(规范工作组), UTWG(测试工作组),PIWG (平台初始化工作小组)一起努力, 通过对行业进行大量的、多样化的教育和推广,促使业界尽快认识和采用UEFI标准。

  2007年4月2日至5日,在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市(Redmond)举行微软的Windows Server Longhorn测试大会上,UEFI互操作性测试将会成为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为了满足亚太地区的需求,UTWG的下一次测试大会将于2007年6月12日至15日在中国的南京举行。

  关于UEFI

  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规范为操作系统与平台固件的接口定义了一个新的模型,此接口由数据表组成,包括了平台相关信息,以及对操作系统和载入程序都有效的启动和实时服务请求。它们一起为启动操作系统和预导入应用程序的运行定义了先进的、完整的环境。

  UEFI联盟是负责开发,管理和推广UEFI规范的组织。更多有关UEFI规范,以及成为联盟成员的信息将在www.uefi.org上找到。

  UEFI和 UEFI的标志是UEFI联盟的

商标及(或)注册商标。 所有其它商标由它们各自所有者拥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