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末内存芯片价格攀升 疑为触底反弹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46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部分存储芯片行业内人士分析,3月30日的品牌及非品牌内存(DRAM)芯片价格的反常变化让人怀疑这可能是内存现货价格将在短期内触底的信号。

  在3月30日当天,品牌内存芯片的价格单日平均升幅是8%,而非品牌芯片(包括有效测试芯片)的价格也上升了2%。基于在过去几天里,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一直很疲弱,这次的价格突然反弹让一些市场人士感到震惊。

  有部分人士将此次内存芯片价格的骤然上升归结于一些来自香港的买家抢在复活节假期前囤积库存,而另外一些人则表示3月30日是上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内存芯片厂商需要赶在发布月度销售报告之前砍价推高销售业绩的压力已经解除所致。

  一般来说,内存芯片市场的价格波动需要1-2周时间才能反应到内存现货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