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英特尔大连厂可能获政府10亿美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46  太平洋电脑网

  Gartner一名分析师本周一表示,英特尔在中国大连芯片厂投资计划中可能获得了中国政府高达10亿美元的“激励”(incentive)。

  Gartner分析师Bob Johnson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还称,这家芯片生产商还将受惠于中国的廉价建设成本以及可以循环再用来自老工厂的设备,这让英特尔在此新工厂上的成本支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或许有助解释为什么英特尔这次一反常规、同意兴建这座工厂。

  英特尔CEO欧德宁上周再次访华并正式公布,将在大连投资25亿美元兴建一座12毫米晶圆厂(详见“[视频回放]英特尔CEO再度访华 公布大连投资芯片厂细则”)。Bob Johnson在此之前也曾撰文称业界关于此事的传闻不可信,原因是不符合英特尔一向的建厂模式。通常来说,英特尔兴建新晶圆厂时都会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但大连芯片厂使用的是相对落后的90纳米工艺。

  Johnson表示,“这座新晶圆厂和英特尔的标准模式大相径庭,”不过也“展示了英特尔一向擅于为投资获得最大回报的能力。归根究底,这不过是英特尔以最低的成本将一座旧工厂搬到一个新地址而已。”

  英特尔公司方面并没有透露他们获得了多少经济上的“激励”,但CEO欧德宁上周曾经指出,获得中国政府的支持是他们决定在中国大连市兴建新厂的主要因素。而一名英特尔新加坡发言人Nick Jacobs则表示,“(政府)激励是资本密集型的半导体投资中很正常的一部分,但我们不会透露这些激励的具体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