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称暂不干预RFID技术 仍有隐私安全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3日国际报道 欧盟委员会不打算制定针对RFID技术的新条令,但一名高官本周一警告称,如果这种技术未来的使用不能保护公众基本的隐私权,就可能制定相关的监管法规。

  欧盟委员会下设的一个职责包括RFID在内的技术部门的负责人吉拉德说,他担心,急于对RFID进行干预可能会阻止这种技术在医疗、商业、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吉拉德在一次午餐会上表示,但如果监管机构认为RFID的大面积使用不够安全和无法保护公众的隐私,欧盟别无选择,只能制定相应的条令。

  到2008年年底,欧盟委员会计划重新评估是否需要制定有关RFID的条令。目前还不清楚可能的条令会对RFID的使用施加什么样的限制。

  吉拉德说,这种安排更好一些,因为通常情况下欧盟委员会需要3年时间才能够通过一项法律,到时候专门针对RFID的条令可能已经过时了。他表示,即使是欧盟委员会决定它需要新的法律,新法律的覆盖范围也可能不止RFID。

  RFID的支持者认为,这种技术有许多好处,例如,零售商可以更准确地记录库存、帮助医生记录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等。但是,RFID技术引起了隐私保护组织的担忧,担心它会被滥用,侵犯公众的隐私权。这些担心已经促使美国许多州的立法机构制定了相关法律。

  吉拉德表示,在欧洲的情况有所不同。在最近公众对RFID的评论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向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非常关注RFID芯片的使用。

  吉拉德将这一“信任问题”归咎于对RFID技术原理的不了解。他表示,政府和企业在使用RFID技术时应当保护人们的隐私,但它们还应当向人们宣传“为什么说RFID能够提高人们

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