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失PC全球冠军后再陷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上周末,全球PC巨头戴尔公司对外公开表示,公司内部审计委员会在财报审计中发现了会计差错以及一些违规行为,戴尔将延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其财报年报。这是戴尔因销售业绩下滑失去全球PC老大位置之后再遭困局。

  据悉,戴尔目前面临运营成本过高,销售业绩下滑,直销模式遭质疑等诸多困难,此前多位分析师认为,要想夺回全球PC冠军,戴尔可能需要裁员大约6000至8000人。业内人士表示,惠普公司在赫德上任之后大量裁员进行重组迅速走出经营低谷,因此迈克尔·戴尔重新出山后或效仿惠普做法大量裁员减少运营成本。但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相关消息。受各种消息影响,戴尔的股票上周末收盘23.21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0.77%。

  据悉,自去年中期以来,戴尔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被惠普夺走。而由于运营成本过高,销售业绩下滑使得戴尔投资者开始对戴尔公司不满意,一直引以为豪的直销模式更是遭到了质疑。为此,从去年开始戴尔尝试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上尝试其他销售模式。

  据悉,之前戴尔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本季度实现利润6.73亿美元,尽管超出了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但同比却下滑33%。营收下滑5.1%,降至14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