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武汉豪华彩礼迎娶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0: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武汉报道 本报记者 聂春林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4月就会开工。”3月29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武汉富士康工业园即将开工。

  先是1月,继而是3月18日,紧接着是“静候通知”,武汉富士康工业园开工日期因故一再推迟。当天,武汉市长李宪生来到东湖高新区,了解富士康项目进展情况。

  据记者了解,富士康公司此次进驻武汉东湖高新区,首期投资10亿美元,项目涉及电脑、数码相机、液晶显示器和精密模具等。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后期陆续跟进的还有TFT-LED、软件等一大批项目,总投资将达30亿美元。

  来自东湖高新区的消息称,武汉富士康项目占地1万多亩。按照项目规划,整个项目建成后,年产电脑(CMMSG)1500万台、数码相机(普利尔)3000万部、

液晶显示器(群康)1500万台。其中仅软件园就占地2500亩,将聚集2万余国内外软件人才。

  按照投资协议确定的首期10亿美元投资计划,今年富士康项目计划投资近2亿美元,重点进行产业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规划的一部分,武汉富士康工业园近期将启动电脑项目(500亩),计划建成10万平方米厂房;数码相机项目(212亩),计划建成厂房及配套设施10万平方米;保税仓库(100亩),计划建成2座保税仓库(1万平方米);生活区(200亩)计划建成宿舍3万平方米,安排1万名员工入住。

  该富士康项目是近年武汉市引进的特大外资项目,用湖北省一位领导的话讲:"在湖北省,富士康项目是建国以来能与神龙汽车、中芯国际相媲美的战略性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吸纳各类就业人员15万-20万人。整个富士康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相当于再造一个东湖高新区。

  为了让富士康落户武汉,东湖开发区将投资28亿元,对该项目进行配套建设。其中,为方便富士康从武钢采购镀锌板,武汉方面为其配套建设一条13公里长的专用铁路线;为保障富士康项目生产、生活上35万-4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武汉方面将新建2个220KV和4-5个110KV变电站;武汉方面还将新建全互通式沪蓉高速凤凰山立交,确保每年10万标箱的富士康产品顺利经过武汉外环线从阳逻港出口。

  此外,富士康武汉工业园全年将完成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园区基础设施将在首期启动的4500亩范围内,形成“一纵”(康一路)、“三横”(富一路、富二路、富三路)的路网格局,总长超过5公里。

  据记者了解,富士康在武汉注册成立了三个公司,即龙鑫

房地产公司、鸿富锦(武汉)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群康(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到位注册资金5000多万美金。其已组织了两次大型招聘活动,已面试了1000多人。

  武汉项目是富士康在大陆的第十个工业园。近20年来,从深圳到昆山,从杭州到山西,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不断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