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投资建厂 在中国制造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1:32 财经时报

  3月26日上午,专程来华访问的英特尔CEO欧德宁宣布,将在大连投资26亿美元建造一座芯片工厂。这是英特尔在全球投资建设的第八家300毫米芯片工厂。

  这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真正涉及到芯片制造的晶圆厂,而此前位于上海和成都的工厂参与的只是芯片制成后的封装和测试环节。

  英特尔的投资项目还凸现出大连的重要地位。“虽然英特尔已在中国建立了芯片封装测试厂,但选择海滨城市大连在中国建立第一家芯片加工厂仍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有外电对此评论说。

  据悉,得知英特尔即将建立第八个300毫米芯片生产厂后,以色列、印度等多个国家的多个城市曾为此展开过角逐。最终英特尔选择了大连。

  专家点评:英特尔的这个项目带来一个信号:在经过劳动力密集型为主的制造和组装生产后,中国自身的实力也积累到了一个新阶段,已经具备吸引更高技术含量生产加工投资项目的能力;表明中国与全球跨国公司也可以开展大规模、高水平的技术合作。希望英特尔能为全球跨国公司带一个好头。

  本期出场专家:杨子云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企业形象设计委员会秘书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