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公司在检查中发现证据证明经营不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3: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圣•弗朗西斯科——戴尔公司,世界第二大生产厂商,在本周四的一次公司内部查帐中发现了一些经营不善的证据,账目错误、财务管理亏损,这些都直接导致其公司股价的下滑。

  据thestar.com报道,戴尔公司在面临对其帐户的联合调整检查的同时已经经历了几个季度的业绩回落,其审核委员会也将工作重点放在其管理和独立的审核师方面以决定是否需要重审过去的财务记录。

  公司还说,该账目评论意味着戴尔公司将不会在规定的日期4月3日,甚至是延长到4月18日之前将其年度报告归档。

  同时,在本次声明中,戴尔公司并未就其经营不善及其他账目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也并未委派正式的发言人对此作出相应评论。

  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桑尼尔•雷迪说“我们目前还不明确此次经营不善所影响的范围,这涵盖了包括戴尔

股票在内的大约210亿美元资金。

  该新闻必然会引起一些不稳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运作机制的问题,这需要调整方向,而改变方向本身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戴尔还将就管理亏损是否对于其公司内部对财务报告的控制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物质缺陷进行评论。

  戴尔公司去年八月的时候称其已经对其公司帐户开展了一年的调查工作,2006年底公司称,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联邦检举人已经开始调查其过往账目。

  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在1月份从凯文•罗林手上重新接管戴尔公司,而凯文•罗林则在调查显示了一系列远远低于人们期望值的财务结果之后离职。也同样是在去年,公司将PC机市场龙头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其竞争对手惠普公司。

  公司在12月份的人事变动中,由原任美国AMR航空集团公司总裁,现年42岁的唐纳德•卡蒂接任原公司首席财务官詹姆斯•施奈德,唐纳德将对其高层管理团队作出一系列调整,其中包括任命原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总裁罗恩•加里克斯为全球消费者部门总裁。

  该项公告公布之后,该公司收盘股价已经下跌6.6%至21.85美元,虽然比前期有所回升,但是相比22.75美元的价格仍然下跌2.7%。(n10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