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庆祝成立25周年 主张环保与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22  新浪科技

  2007年3月30日,在Sun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主题为“创新共享成长--为社会进步而创新”的Sun公司2007年媒体论坛在香港举行。Sun大中华区管理层、技术专家与媒体共聚一堂,庆祝Sun 25岁华诞,共同见证Sun公司25年的创新历程、策略,以及为实现企业社会责任而做的诸多努力。

  与会媒体重点分享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芯片多线程(CMT)技术、虚拟化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这些技术全面代表着网络计算的发展方向——多线程和多核时代——技术潮流,IT企业社会责任的绿色计算潮流——帮助客户以最少的能源消费、空间实现最大的计算性能,彻底改变IT和环境的关系。

  从1982年开始,Sun公司始终致力于使任何人和企业能够轻松接入网络,从网络获得腾飞力量,改变未来。在这25年中,众多网络计算技术潮流从Sun公司诞生,包括NFS文件系统、Solaris

操作系统、SPARC处理器和全球最大的开发平台——Java。现在,Sun正在通过开源策略,将这些智慧产权开放给世界,使每一个、每一个企业都能充分利用这些优秀的技术,降低创新成本,为Web 2.0时代提供所需要的技术支撑。

  Sun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先生说,“在过去25年的时间中,Sun公司把自身使命与企业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在了一起。Sun公司坚持认为,只有很少的公司才有能力通过产品和服务,推动创新,创造机遇,或者连接人们,从而改变他们客户的生活。而更少一部分的公司才能在改变他们员工和客户生活的同时,使环境得到改善,而Sun致力于成为这样一家公司,使更多的商业机遇和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存。”基于伟大的企业社会责任,以“网络就是计算机”为核心,Sun公司的创新是通过使它的产品和服务对环境和对企业双重有利而实现的;同时,Sun公司通过向他人提供知识、技术,与他人参加同一活动来成就共享,这样,大家就都能以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工作方式推动社会进步,共同实现企业社会责任。

  21世纪要求技术创新体现社会责任

  21世纪,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要求企业负担更多的责任,而技术创新则是核心体现之一。对于IT企业而言,随着

能源危机、全球气候变暖的愈演愈烈,以及客户各种IT运营成本(电力、空间)的快速飞涨,无论是社会责任还是客户利益,都对IT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绿色(环保)特征的IT方案成为未来技术发展趋势——以更低的能源和空间消耗,实现更多的计算性能,同时将IT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少。从技术层面来看,随着每周300万人加入到网络中而对强大网络计算动力产生的迫切需求,未来的网络应用必然是多核和多线程世界,这已经不容置疑。

  顺应客户需求、技术潮流,以企业社会责任为指导,Sun公司积极努力,坚守“网络就是计算机”的理念和承诺,开发出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芯片多线程技术(CMT),不仅引领网络计算技术潮流,更将IT和环境、客户利益和环境利益结合在了一起,使社会责任和公司发展有机融合。

  Solaris 10和芯片多线程(CMT)技术:技术潮流与企业社会责任全面融合作为Sun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技术创新,Solaris 10操作系统与具有芯片多线程(CMT)技术的服务器产品一起,通过多核和多线程技术,提供了高超的性能,同时还可大大节省系统占用的空间和消耗的能源,使每瓦电力所产生的计算性能发挥到淋漓尽致,改变了企业计算的衡量标准,全面倡导绿色经济型计算。

  Sun的多线程技术与方法,始于Solaris 10操作系统,它将每个线程视为一个虚拟的CPU,这样就极大地提升了IT效率,降低了能耗。Solaris 10自发布以来,每天不断进步,注册许可数达700万,客户从Solaris 10 获得了重大的应用性能的改善,更有效地利用他们的系统资源,更快地诊断和解决系统问题,以便最大化其硬件投资效果,获得最高的系统可用性。在芯片多线程(CMT)技术方面,Sun公司引领业界潮流达数年时间。目前,Sun公司正在全力推进芯片多线程(CMT)技术的创新。Sun公司计划在2007年的下半年出台基于其64线程的“Niagara 2”处理器的系统,同时,Sun公司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它的高端“Rock”处理器的Tapeout阶段(完成设计交付制造),使芯片多线程技术从海量吞吐应用,扩展到数据密集型应用,从而使绿色技术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对于Solaris 10和芯片多线程技术对于Sun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按估算,由于CMT服务器的能耗较低和拥有卓越的冷却功能:自从Sun的第一部CMT系统发货至今,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减少了50万磅以上。这可以等效为,一年内在公路上跑的汽车少了两万九千辆,或说是少燃烧了1770万加仑的汽油。这些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巨大成果,正是Sun对国际地球日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对Solaris 10和芯片多线程(CMT)技术给予了高度认可。以全球宽带电话服务的领先提供商Vonage公司为例,2006年,它部署了采用了芯片多线程技术的Sun Fire T1000和Sun Fire T2000服务器,与Solaris 10操作系统配合,为其支持客户管理的售票系统注入了活力,大大节省了功耗和冷却成本,系统占地空间也减少了50%,而每部服务器所支持的用户数目却大为增加。

  越来越多的客户事实正在证明,Solaris 10操作系统和芯片多线程(CMT)技术,正在成为业界IT技术的潮流。这一方面是得益于它们本身所具有的独特技术优势——多核和多线程,使网络动力更加持久;而另一方面更因为它们本身所承载的社会责任,而这些社会责任和客户利益有机融合在了一起。这一切,使Solaris 10、芯片多线程(CMT)成为正在引领网络计算潮流的技术。

  2007年,Sun在中国已经耕耘了长达20年的时间,与中国市场建立了深情厚意。在中国,金融、电信、制造、公共事业、医疗、电力等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网络计算需要更加适合和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而Solaris 10、芯片多线程(CMT)技术和虚拟化技术就是代表。Sun的虚拟化技术以Solaris 10和CMT技术为核心,通过独特的“应用剖析流程”,突破了传统的数据中心虚拟方法,使IT资源利用达到最佳,帮助中国行业应用提升效率,优化业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IT产业的“思想者”,Sun将继续通过开放自己的智慧——Solaris 10、UltraSPARC处理器、芯片多线程(CMT)技术等,探索IT产业和网络经济的前沿,推动网络发展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源源不断地兑现自己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接入网络,享受参与时代的无限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