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六月上海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 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二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上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十一个国家的九十八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一万五千平方米,海外参展比例超过五成,交易金额达三亿二千多万美元。

  本届博览会以“鼓励原创,发展产业,为弘扬中国动漫游戏文化搭建国际化专业平台”的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全面发展。预计展出面积将达二万平米,而参展国家和企业也将有较大突破。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会展部主任周正介绍,“国际动漫游戏经济产业论坛”将是博览会期间的一大亮点。政府有关部门会就“国内游艺机市场管理和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发言;来自国际风险投资机构的资深人士也将就动漫游戏产业与投资、融资及项目整合与对接等话题展开讨论;此外,日本著名动画制作人,《火影忍者》和《死神》的导演——布川郁司,则将受邀在论坛上演讲。

  欧洲规模最大、资格最老的连环画艺术节——法国“安格雷姆

漫画节”也是三度参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享有“漫画界奥斯卡”美誉的安格雷姆漫画节每年都会向全世界公开征集作品,从中遴选优秀创作者与作品,组织巡展。

  与此同时,博览会也不失时机地组织国内动漫原创评选,“华夏小神笔”是针对中小学生动漫作文创作比赛,而“四大天后”则是相对上届的“四大天王”选拔活动,在专业从事动漫创作的优秀女性作者中评选。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表示,目前制约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瓶颈除了政策外,就是投融资问题。而本届博览会是第一个开设探讨动漫产业投融资论坛的;他指,作为动漫基础的原创漫画,已经逐步开始形成中式艺术风格,而风格的形成是中国动漫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而另一方面,民间资本甚至是风险资本更多投入这一产业,也说明动漫游戏的产业链在逐步完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