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洋新总裁面临后井植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50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现任总裁井植敏雅将在下周正式离职,而现任副总裁佐野精一郎将代替其留下的空位,在4月2日正式履行其新职责。”昨日,在开完董事大会之后,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宣布了此消息。而佐野精一郎也成为首位任三洋电机总裁的外姓人。

  之前,三洋电机女CEO野中知世已在上周辞职,而昨日该公司总裁井植敏雅也跟随了她的脚步,辞去现有职务。而更令三洋电机尴尬的是井植敏雅的父亲、三洋电机创始人、现任最高顾问的井植敏也将在近期离任。

  不管是这次离职的井植敏雅,还是上周辞职的野中知世都跟三洋电机近期发生的财务丑闻有关。上个月,三洋电机被曝在2003财年虚报亏损。该公司一家子公司当年实际亏损1900亿日元(合16亿美元),但在财务报告中仅记录了500亿日元(合4.12亿美元)的亏损。

  井植敏雅2005年就任社长,而虚报亏损事件即发生在他担任副社长期间,公司内部要求追究其责任的呼声日渐强烈。他辞职是为企业业绩低迷及以往不当的财务问题承担责任。而野中知世是在希望对公司进行全面调查遭据后离职的。

  新总裁的上任也标志着井植家族失去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力,公司大股东高盛等金融机构将主导三洋电机的经营。三洋电机董事会对新上任的佐野精一郎给予了强烈希望。佐野精一郎现年54岁,已在三洋电机工作了30年。

  但如今,三洋电机正遭遇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时刻,新任总裁的路并不好走。截至3月31日的前三年,三洋的总亏损额有望达36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