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假多核见分晓 英特尔明年效仿皓龙独门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周三宣布,将在明年开始生产的Nehalem家族芯片中集成内存控制器,并且增加处理器各个内核之间的通信,此外还要重新启用过去基本上停止不用的超线程技术。

  之前,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就真假“多核”问题争执不休,AMD认为,英特尔公司只不过把多个处理器芯片集成到了一起,处理核心之间没有通信,不是真正的多核。英特尔公司高层周三表示,未来,英特尔计划在多个处理核心之间建立一种“点对点”的通信链路,此外,将通过集成的内存控制器,增加访问内存的速度。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处理核心之间的通信,以及集成的内存控制器是AMD公司之前的独门利器,AMD公司依靠采用这些技术的皓龙处理器成功打开了服务器芯片市场,而英特尔对于AMD的成功以及相关技术还一度表示不屑。

  英特尔公司也表示,明年生产的Nehalem家族的处理器将内置一个到八个内核,每一个内核可以执行两个线程。这正是英特尔公司过去推出的超线程技术,他们曾经将这一技术用在奔腾四芯片中,但是后来在多核处理器热门之后逐渐抛弃了超线程技术。(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