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动设备被恶意攻击 安全公司纷纷推手机杀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恶意软件作者逐步提高对对移动设备的攻击,安全公司正在积极扩展针对移动设备的安全服务。

  塞门铁克公司周二发布了移动安全软件包5.0,该软件针对运行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该软件包括了反病毒软件、防火墙、手机短信垃圾过滤器和数据加密技术。不过赛门铁克目前只提供反病毒产品。

  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通常威胁来自未加密的无线局域网、用户从网络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但用户也将智能手机连接到公司网络或客户端电脑商。

  赛门铁克公司警告说,恶意软件作者正在加速提高移动设备感染

病毒的可能性。研究人员曾经指出,手机病毒数量每过半年即增长两倍。

  在CITA无线展会上,赛门铁克公司希望在今年5月开始销售移动安全软件包。同时,安全公司McAfee发布了McAfee OK方案,该方案将在信息被发往消费者手机之际之前,对网络运营商和网络服务商所发出的信息进行检查和认证。

  McAfee软件可验证的信息有:铃声、视频和应用软件,该软件将基于McAfee针对Symbian

操作系统的现有反病毒技术。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