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芯2E”走向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叶铁桥) 今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之一的欧洲意法半导体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龙芯2E”的IP进行芯片商业化开发的合作,这意味着被誉为“中国芯”的“龙芯2E”微处理器正式进入世界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龙芯2E”是目前除了美国和日本之外世界上性能最高的处理器,早在2004年,中科院计算所与意法半导体公司就开始了合作。在该合作项目中,计算所负责体系结构及芯片设计,意法半导体公司则提供制造工艺、生产和销售等。同时,计算所还授权意法半导体公司在全球制造和销售合作涉及的芯片。

  今天下午,双方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技术合作及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双方的合作细则。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表示,“龙芯2E”的研发是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龙芯2E”的设计技术被国外大公司有偿使用,说明我国已具备在核心技术上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通过与国外的合作,“龙芯2E”的产品化进程将大大缩短,并拥有良好的市场潜力。

  意法

半导体公司副总裁柏蒂诺则表示,龙芯系列处理器具备极高的性能和极低的功耗,非常适合各类应用及推广,他为这个合作感到非常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