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着手制定高性能计算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今天专门成立了一个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此后将自主研究制定高性能计算机标准。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领域急需标准”。该委员会主任历军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已有所发展,在国防、气象、证券等诸多领域得到运用,但标准缺失带来的弊端也日益显现。  

  历军说,中国由于标准的缺失,一是延长了用户装机时间,增加了使用成本;二是上下游厂商难以协同,从而难以发挥整合优势;三是在涉及国家安全的一些高性能计算领域,国外企业为了维持垄断地位,在一些关键的技术接口规范方面不向外界开放,使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潜在威胁。与此同时,欧、美、日等国家纷纷加大了对高性能计算机技术和标准的投入,一些跨国公司成立联盟组织,通过控制标准来控制市场。

  高性能计算机被列入中国的“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今天说,中国将通过标准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目前,新成立的委员会有二十多名成员单位,包括曙光、浪潮、中科院计算所、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等成员单位,还包括国外著名公司,涉及芯片、
操作系统
、服务器、交换存储、基础架构、研究机构等领域,是一个开放的民间社团组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