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CEO接班人涉嫌贿赂工会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周二表示,公司董事会成员约翰尼斯·菲尔德梅耶(Johannes Feldmayer)因与涉嫌与一起工会可疑款项支付案有牵连而遭到警方拘留。菲尔德梅耶一直被外界看作西门子CEO柯菲德(Klaus Kleinfeld)的接班人。

  西门子一位发言人称,此前德国检查部门曾就西门子涉嫌向AUB工会负责人威廉·谢尔斯基(Wilhelm Schelsky)支付可疑款项一事展开调查,并突然搜查了西门子在慕尼黑、纽伦堡等地的办公室,然后菲尔德梅耶遭到警方拘留。谢尔斯基已于上月被捕。西门子发言人说:“我们还不了解菲尔德梅耶被拘的确切原因,但肯定与AUB事件有关。公司正就此事全面配合警方调查。”

  纽伦堡检查部门称,过去5年中,谢尔斯基涉嫌从西门子接收了至少1400万欧元(约合1870万美元)的可疑款项。西门子已证实谢尔斯基接收了上述款项。菲尔德梅耶今年50岁,加入西门子董事会已将近4年,主要负责公司欧洲事务。西门子称,谢尔斯基此前曾担任公司员工培训及其他事务的顾问,但他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已于2006年终止。

  纽伦堡检查部门也证实,确实已就AUB事件对一位当事人予以逮捕,并正对西门子其他涉案员工展开调查。为遏制一系列近来被外界曝光的腐败丑闻,西门子CEO柯菲德此前表示,将聘请外部反腐败专家及法律事务所参与财务管理,以保证公司财务安全。(明月)

  相关报道:

  西门子前CFO遭行贿案调查 董事长拒因丑闻下台

  西门子涉嫌向萨达姆行贿遭查

  西门子高管涉嫌行贿 涉案资金数千万欧元

  华尔街日报:西门子行贿案有损德国商界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