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06 新华网

  吴仪致信祝贺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郝亚琳) 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27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信祝贺,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吴仪在贺信中说,随着知识经济不断发展,世界各国日益重视推动科技创新,培育国家核心竞争能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自主创新是科技发展的源泉,社会进步的动力,而保护知识产权是鼓励创新的前提和保障。她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确立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并愿意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坚持不懈地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是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论坛,畅所欲言,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保护

知识产权有利于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制度保障。中国已经成为知识产权大国,保护知识产权符合中国的长远利益,是中国的一贯方针和政策。

  陈至立说,保护知识产权,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有力的,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过去二十年里,我们已经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并且与国际接轨的、完整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建立了包括知识产权行政审批、宣传培训、中介服务、学术研究等在内的全面的工作体系,形成了行政与司法“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知识产权执法体系。

  陈至立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需要各方的合作、谅解和共同努力。她表示,中国将认真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以积极的态度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广泛合作。她希望各国利用本次论坛这个平台,充分交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共同营造对话、合作、交流的和谐环境,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

  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美国商会共同举办,主题是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造财富。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