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低价战火烧向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03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赵剑钟

  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复出将如何带领公司在市场上迈出重振第一步?这问题在上周有了答案。3月21日,迈克尔·戴尔重返CEO岗位后首次访问中国。和他同时到来的还有一款戴尔公司针对全球新兴市场度身定造的入门级PC,最低仅售2599元。这是戴尔首次在华推出3000元以下的低价PC。

  显然,迈克尔·戴尔把扭转业绩颓势寄望在以中国市场为中心的新兴市场上。

  满意中国市场表现

  由于戴尔公司近年来频繁的失误,其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位置已被惠普取代,退居幕后多年的迈克尔·戴尔也不得不出来再次担任CEO以重振戴尔。而这次迈克尔·戴尔来华亲推低价电脑被业界看作是反击惠普的一个杀手锏。此前,戴尔公司在低价市场上一直鲜有作为。

  此次推低价电脑,迈克尔·戴尔称这是为迎合中国等新兴市场而设的策略,将有助于戴尔公司在新兴市场进一步获得成功。“过去一年我们在中国市场表现得不错,我们相信新的机型将使进一步推动我们的业务。根据IDC的数据,戴尔第四季度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服务器市场位列榜首。纵览全局,我们在中国八年以来所取得的业绩是我们在美国创立十年后所取得的成绩的两到三倍。”

  对于戴尔从全球PC霸主跌落至第二位的事实,迈克尔·戴尔称,“回顾过去5、6年的市场情况,会发现PC行业第一或者第二的位置不断在变化,时而是这个厂商,时而是那个厂商,这很正常。戴尔更看重的是企业的利润。”

  坚持直销模式

  而对于外界一直有猜测称,戴尔或放弃单一直销模式以扩大在新兴市场的渗透, 迈克尔·戴尔重申,该公司将继续走直销道路,并将在中国开设更多的体验店。

  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原有的直销模式,以电话和网络作为销售途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客户能够亲自体验戴尔产品,该公司已经在南京和重庆开设了体验店,并计划每季度在国内新开2~3家体验店。

  迈克尔·戴尔还透露,戴尔公司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采购额已经达到190亿美元,增长非常快。“我们在中国的采购不仅支持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同时也支持我们在全球各地的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