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中芯国际引入战略投资人 股价港美大涨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日有消息称中芯国际已聘请了投资银行助其引入战略投资者,受该消息刺激,中芯国际昨天股价在香港大升超过一成,收市报1.14港元,在纳斯达克周一交易中大涨近9%,收于7.17美元。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中芯国际已经聘请了摩根斯坦利及德意志银行两家投资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助其寻找适合对象,引入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根据报道,投资者将要付出5亿美元买入中芯国际20%新股。若有关的收购落实,被引入的投资者将会取代上海实业,成为中芯国际的单一最大股东。

  基金感兴趣 中芯国际拒评

  《金融时报》报道称,中芯国际已引起不少基金的兴趣,因为该公司现在的市值偏低。

  而中芯国际在香港的发言人、公司秘书陈慧蕊就此表示,不会回应有关的市场传闻,不过她承认,公司已聘请摩根斯坦利及德意志银行作公司的财务顾问,但只是在公司日常的投资方向上给意见,“我们每天都收到很多不同的提议,我们需要专业的人员去帮我们分析哪一个对股东最有利。”她还表示,有关中芯国际需要寻找资金以维持扩充步伐的消息并不正确,因为中芯国际有足够的现金应付所需的资本开支。(叶柳)

  相关报道:

  中芯国际引入战略投资者尚未明确

  中芯国际聘请投行 拟引入战略投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