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制贩神奇IC卡具备正常电话卡所有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通讯员王悦) 40岁的河南人李某“制造”了1000余张能够反复使用的“神奇IC卡”,并贩卖牟利。近日,他被丰台法院以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4.5万元。

  去年春节,李某到中关村中发电子大厦找了一个小柜台,自己制作IC卡。他先是分两次,做了大批的IC卡。之后,李某回到家中,根据某种电脑软件,将这些卡做成了面额为30元的“神奇IC卡”。这些卡可以无限次使用,打完30元后取出卡重新插入,30元金额又自动生成。

  制作了“神奇IC卡”后,李某又在卡上贴上了风景画,然后到

六里桥等地贩卖。

  去年7月20日,李某将230张卡卖给他人时,被民警抓获。民警当场从李某手中起获IC卡50张,又从李某的车里起获了1万元赃款、几千个芯片和100多张“神奇IC卡”。后来,民警又到他的暂住地,查获了IC卡1300余张、芯片9000个及用于制作“神奇IC卡”的

笔记本电脑、读卡器等物品。

  经网通公司的工作人员鉴定,“神奇IC卡”具备正常IC电话卡的所有属性,可以与正常的IC电话卡一样使用,且可以反复使用。此类卡给网通公司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法院认为,李某无视国家法律,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且属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