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中大国内首发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48 新浪科技

  3月21日,国内中高端管理软件领导厂商新中大公司在新世纪饭店举行了隆重的新产品首发仪式,宣布推出联盟体互动中心软件UIC(Union Interactive Center,UIC),这是国内第一款整合了联盟体内部不同服务和应用的新一代企业门户软件。从而,它将帮助品牌盟主企业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内部以及外部的服务形态,搭建起面向全球商务的快捷高效平台。与会的全国主流IT和财经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新产品的发布。

  新中大公司总裁石钟韶在《双重SOA 创新企业商业模式》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服务形态的创新将是企业寻找蓝海的一大途径,比如针对最终用户的个性化服务把用户牢牢地拴在企业身边,再如内部供应链的高度聚合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同时,拉近联盟体内所有成员的距离,将有助于服务形态的改进和创新,进而推广到全球。而这些就是UIC能够去解决的。

  “联盟体的相关成员可以分为内客(员工、下游部门)、外客(顾客、经销商)、中客(供应商、物流配送商)和本客(投资者、政府),他们之间组成了一个‘服务’为主线的一个链条关系。电子商务这一信息技术就是把这种服务链条流程化、智能化和互动化。而且,在微利时代,基于互联网的门户能够低成本高效地实现这一目的。”

  石钟韶总结发言时说:“未来的企业发展方向,将是基于SOA架构的企业,未来的软件也将是基于SOA架构的软件。所以两者都是在同样的指导原则下去探索,这正说明了管理软件最为重要的就是管理理念和流程。从之前的URP到i6,到今天的UIC,新中大的管理软件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与中国企业的商务创新同行。”

  据介绍,UIC通过互联网技术,把企业联盟体中所涉及到的盟主、成员、用户及员工等都整合在了一起,做到了信息沟通和协同工作。为企业开展服务、了解服务,扫清了内部和外部的障碍。

  新中大产品总监李伯鸣在《面向服务的全球电子商务》演讲中介绍,该产品基于URP思想,通过“联盟体互动中心”这一统一的中心,连接联盟体内各个成员,实现了顾客门户、经销商门户、供应商门户、售后服务门户、员工门户、集团报表中心等功能。从而为不同的系统目标用户(盟主、成员、用户及员工等)提供统一、个性化的界面和应用来实现互动管理,允许用户根据自身特点发布内部信息,获取相关外部有用资源,实现联盟体价值链的强化和扩展。而从联盟体的每一个成员看来,由于该产品基于互动管理服务器技术,整个联盟体内的商务流程都是高度协同,与成员自身的信息系统无缝集成。

  应用部署上,产品采用了“万向接口平台”技术,可实现UIC与i6以及其它ERP系统的同步或异步集成集成,并能以极低的成本快速搭建面向服务的联盟体全球化电子商务平台。

  技术上,该产品采用了新中大公司独特的灵动技术,兼具柔性化软件技术平台和灵活周到的细致服务。产品采用Web Service技术和基于SOA架构,与i6系统及其他ERP系统可以同步和异步集成,支持多国语言,可适应企业走向国际化市场的需求。该产品还为电子商务建设服务商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二次开发和实施工具。

  据了解,2007年,新中大公司正以“服务领先”战略和精细化战略全力打造中高端管理软件第一品牌;并积极建立面向服务的公司业务流程架构(SOA),营造全员皆服务的企业文化;继续推广“URP+互联网”思想,深化“i6+UIC”的应用;建立“URP+互联网”国际样板工程,稳健推进国际化战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