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耀:AMD将重新考虑对中国市场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6日上午,英特尔公司总裁兼CEO保罗·欧德宁如约出现在人民大会堂深圳厅,出席“英特尔芯片项目落户中国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欧德宁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即将在华兴建的晶圆厂代号为英特尔68号工厂。

  欧德宁深知此次访华意义非常,中国即将拥有一座代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的英特尔300毫米晶圆制造厂,也是英特尔世界上第八座300毫米晶圆工厂。

  在经历了漫长的谈判后,欧德宁借用了6和8两个吉利的数字,冀望英特尔中国的工厂能多一些好运。对于英特尔,对于中国的半导体产业,此举有何意义呢?

  对此,电脑商情报首席记者申耀认为,根据计划,英特尔将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立一座月产5.2万个12英寸、90纳米硅晶圆的工厂,这将是英特尔在亚洲地区的首家大型制造工厂。对于中国政府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他指出,尽管有分析认为英特尔的这一举动可能是来自成本的考虑,但不可否认,这将促真正进中国

半导体产业链的进一步成熟和完善。此外,对于日益成为全球PC制造中心的中国而言,英特尔大连项目的落成,将为下游PC企业的就近采购提供便利,同时还将带动上游设备制造商、材料供应商的发展。

  实际上,英特尔大连建厂亦引发了台湾省内的热议。素有台湾“半导体之父”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不得不承认,这给他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此外,对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而言,也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自从2004年给中国政府转让X86技术之后,AMD在中国真正有价值的投资就不再出现,想必这会使AMD重新考虑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