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时现场直播:英特尔ceo访华 公布大连芯片厂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4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3月26日[文/王恩斌]2007年3月26日,英特尔CEO欧德宁时隔半年后再度访华访华,并于今天上午在上民大会堂宣布英特尔公司将在大连投资建设一个芯片工厂,这个工厂将是英特尔这个全球半导体行业领袖在亚洲的第一个芯片生产基地。

  从数量上看,英特尔大连工厂的投资数额为25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引进的最大单笔外商投资之一,并使得英特尔成为在华累计投资额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大连项目之前,英特尔公司在中国已经有了累计13亿美元的投资,而单此次投资就超过其既往投资的总和。

  而大连项目的投资质量来看,英特尔大连芯片工厂引进国际主流的300毫米晶圆生产线,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该项目主要涉及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建设,拟建设形成月产12英寸、90纳米集成电路芯片5.2万片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CPU芯片组,使中国IT产业第一次具备了完整的产业链。有评论人士指出,这是跨国公司在中国质量最高的项目投资,也正是因为英特尔首次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区域,建立CPU核心技术生产工厂,此举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作为英特尔CEO欧德宁将会在今天上午向外公布有关这座芯片生产基地今后发展的具体规划,以及英特尔与中国政府在此次合作背后的故事。

  PConline作为英特尔此次发布的支持媒体将为广大网友进行视频直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