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舟电脑:英特尔大连建厂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在大连投资建设一个芯片工厂,该工厂将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芯片生产基地,预计投资金额25亿美元。此前,英特尔公司在中国上海浦东和四川成都设有两家封装和测试工厂。

  神舟电脑企划部高级经理余军农向新浪科技表示,英特尔在大连建芯片生产基地是大势所趋。余军农认为,英特尔之前在内地建有封装厂,前不久中国区刚宣布独立,英特尔此举既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认可,也顺应了潮流。

  余军农认为,放眼当前中国电脑产业的大版图,各部件的生产基本都集中到了中国。内存、主板、硬盘、显卡、光驱、显示器等部件的工厂都到内地来了,大连建厂将是处理器工厂迁移的一个开端。

  “我国内地基础设施良好,已经可以承接各种产业。”余军农表示,内地市场具有成本更经济、资源更集中、人才储备多与发展环境稳定等优势。从之前一些例子看,主动先把工厂迁到中国内地的,如今大多已在行业获得了领先地位,比如希捷硬盘。

  余军农还指出,英特尔大连建厂不仅有助于振兴东北地区经济,还有利于我国

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在芯片设计上的差距容易追赶,但生产制造环节的差距不好赶。”余军农说。(马全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