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英特尔大连建厂暂不影响PC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在大连投资建设一个芯片工厂,该工厂将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芯片生产基地,预计投资金额25亿美元。此前,英特尔公司在中国上海浦东和四川成都设有两家封装和测试工厂。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庄正松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英特尔在大连建厂是一个“很正面的消息”,不过短期不会对国内PC价格造成影响。

  庄正松表示,他从一些报道上了解到英特尔大连工厂将可能从90纳米技术向65纳米技术过渡,这将对国内芯片行业的技术水平有很大促进。

  不过他也指出,CPU对PC而言是“非常前端与基础的环节”,大连工厂生产的也不是最后的CPU成品,所以英特尔此举对国内PC价格的影响不会太直接。

  在庄正松看来,现在外资厂商都在贴近本土市场与用户,在大连建厂表示英特尔看到了国内市场高速增长的态势。他表示,惠普近年也一直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此外,庄正松还肯定了英特尔大连建厂对我国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新浪科技了解到,通过类似的建厂投资,外资企业培养出的高素质本地化人才可流动到本地企业中。跨国公司在华投资企业,将有助于我国培养出一大批管理与技术人才。

  庄正松表示目前国内投资环境做的很好,吸引着外资企业不断进来。2006年6月,中国惠普曾在北京启动了主题为“聚英1000”的大规模人才招聘活动,招聘范围涉及销售、技术支持、研发等多个领域。(马全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