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确认停止开发WiMax全力升级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已经停止WiMax开发,计划全力升级3G技术。

  爱立信上周确认,已经于去年底停止内部WiMax开发,未来将转售其它厂商的WiMax技术。爱立信战略和业务开发经理迈克尔·佩尔森(Mikael Persson)表示:“目前我们并未开发WiMax系统。我们曾经投资于WiMax基础研究,但我们并没有投资最终工厂的计划,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大规模的市场需求。”

  佩尔森同时称,爱立信将继续转售Airspan WiMax设备。他说:“我们将把主要资源用于带来最多投资回报的领域,WiMax显然不是。HSPA是目前最热门的领域,我不知道WiMax市场将如何生存。”就目前看来,很多大运营商都没有采用移动WiMax的计划,而是在等待下一代技术——LTE的开发。例如,沃达丰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今年2月在3GSM世界大会上表现,如果LTE的发展速度更快一些,就没有部署WiMax的必要。

  佩尔森表示:“我们将加速LTE的开发。”放弃WiMax研发之后,爱立信将集中全力开发面向4G的LTE。爱立信声称,该公司在3GSM世界大会上率先展示了LTE。事实上,早在WiMax开发初期,爱立信就对其提出质疑,担心会给该公司的WCDMA业务带来负面影响。在主要电信设备厂商中,爱立信加入WiMax论坛的时间最晚,直到2004年12月才加入。根据WiMax论坛的官方网站,爱立信目前仍然是其主要成员之一。(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