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安部对深化打击侵权盗版犯罪活动作出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07: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石国胜报道: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犯罪活动。今年要将打击制贩计算机软件和音像制品作为打击侵权盗版的重中之重,积极深挖扩线,保持严打势头,坚决打掉一批盗版窝点,铲断一批盗版网络,抓捕一批涉案疑犯,破获一批大要案件。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从强化刑事执法和加强治安管理两方面入手,增强打击针对性。要坚持“以打开路”的方针,加大刑事执法力度,严打侵权盗版等犯罪行为;要继续坚持举报奖励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掌握一批重点线索,获取相关证据,及时立案侦办;要加强抓捕工作,全力抓捕进行侵权盗版等犯罪活动的组织者、为首分子、骨干分子,对尚未归案的涉案人员,要尽快上网追逃;要加快案件移送,凡是基本犯罪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的,要及时移送审查起诉。各地公安机关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印刷企业的治安检查,加快推进印刷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继续深挖非法光盘生产线,铲断制贩盗版出版物的源头。对工作中发现的涉嫌侵权盗版活动的音像制品发行企业、复制生产单位、印刷企业,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取证,涉嫌构成犯罪的,要迅速依法立案侦查,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强化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落实房屋出租户的安全责任,切实防止出租房屋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从事非法制贩活动。

  《人民日报》 (2007-03-25 第04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