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起诉竞争对手SAP大规模企业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四向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主要竞争对手SAP利用甲骨文客户的网络接入密码窃取其版权软件,这种行为涉嫌“大规模企业盗窃”。

  甲骨文在起诉书中称,SAP曾多次非法访问其有密码保护的客户支持网站,并将数以千计的甲骨文软件产品及其它机密材料复制到自己的服务器,从而构建了一个非法的版权软件代码库。甲骨文表示:“毫无疑问,SAP的这种行为涉嫌大规模企业盗窃。”SAP就此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地为自己辩护。除此之外,SAP并未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SAP是全球第一大商用软件厂商,而甲骨文则排在第二位。SAP一直是企业应用软件市场的领先者,它提供的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财务、人力资源到库存管理等几乎所有企业流程的自动化管理。甲骨文的核心业务原本是数据库软件,但随着这一市场日趋饱和,该公司开始向企业应用软件市场扩张。过去三年里,甲骨文在企业应用软件市场斥资200亿美元开展收购,向SAP发起了强劲的挑战。

  事实上,两家公司的高管此前就经常大打“口水战”。例如,甲骨文称SAP的NetWeaver产品是“赤裸裸的骗子”,而SAP则嘲笑甲骨文的“Project Fusion”项目只能让企业一团糟。甲骨文在起诉书中称:“通过窃取我们的

知识产权,SAP可以向甲骨文客户提供低价支持服务,从而吸引他们采用自己的产品。”甲骨文要求SAP停止使用非法获取的材料,并赔偿损失,支付本案的律师费用。

  本周五,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0.25美元,报收18.24美元,跌幅为1.35%;SAP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下跌0.71美元,报收45.57美元,跌幅为1.53%。(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